• 2008-07-19

    赤壁和其他 - [Love on the Sand]

    《赤壁》这片子很欢乐,大家的观感比片子更欢乐。自从看完这片后我一直很HAPPY地蹲在各bo和坛子上翻影评,觉得到处闪耀着人民智慧的火花,简直值得做一本书来纪念><。虽然因此被某同学怀疑说“你根本是为了看report才去看这电影吧”——天地良心我真的不是。

    因为很欢乐的地方都给大家说过了,有些总结的尤其精辟,所以我只随便记几点:

    平心而论赤壁其实不难看,跟之前的那啥那啥那啥啥大片一比简直好看得不得了。虽然抓不住重点,不过这反正只是前戏不是么……不过吴导您是拍过英雄本色喋血双雄的人呐--,要沦落到“怎么说也比那啥啥片子好看”的地步是不是惨淡了点……

    所以这其实还是一个期待值的问题。

    我一直觉得文艺青年和前文艺青年们都有个毛病,在他们不能为所欲为的时候,基本都在拼命压抑自己的WSN或者基佬或者别的什么本质,于是拍出来的那点半遮半掩的玩意就非常的萌。等到他们功成名就胡子一把了,万事俱备只欠XXX奖或者别的什么了,不用再半藏半露地装了……拍出来的东西就看起来多少有那么点不对劲。(哦哦二爷我没讽刺您不用激动)比如说老吴那点“不搞CP就会死”的情结,放在这里就变成了“史上最受诸葛亮”倾国倾城的后宫史。当年小姑娘们在他电影也就随便晃晃,现在他已经兴高采烈开始Y人妻了--。随便记几条:

    1,踩常识是踩任何作品最有力的武器,虽然喜欢这作品的人不会在意,但是BS这作品的人看来就很爽——吴哥踩三国演义和群众踩赤壁都用的是同一套法子。其实我觉得五十大板打不打得死黄盖这事根本不是重点……不过我其实挺不满吴哥对三国演义挑三拣四说这也不是历史那也不是常识,到必要的时候还是得从这里头抄一段,然后自己编完了还要坚持说“本故事纯属虚构”的两头行径的。不过吴哥反正也就是小时候看萌了,想自己给三国同个人而已……嗯,这就是CP不合的悲剧。

    2,主线情节——隔壁总结是“GUOGONG合作携手抗战”,考虑到刘皇叔是如此爱民如子,关二哥还在开后方课堂,这么想想说不定吴哥真有点那心思。说起来刘皇叔那点JW也是三国提过的,不管他是虚伪还是真心……但为啥拍出来就这么囧呢。

    3,我觉得国际化真是一个很讨厌的词。而且现在一提国际化,其实就是米国化,然后再掺点日本或者泡菜,而这点玩意儿也多半是它们血统里崇米化的部分……你要真全球了干嘛不借非洲土著来呢。所以我对于“拍给外国人看的大片”一直在心里很诽谤。

    4,我前头说“史上最受诸葛亮”——其实我想说史上最娘的。不过根据吴哥访谈,扭腰小碎步是导演教他的不是阿武哥自己发明的,所以也罢了。但我也想知道玄德三泡不遂的高岭花小诸葛干嘛有事没事都爱飞个眼儿……和张仲谋那段对眼真是小受遇小受,不知谁更……那啥。

    5,其实我觉得胡军的子龙不错,这形象至少不比小梁和公瑾的形象差距大。而且够能打也够硬汉,除了没事就被当战斗力拉出来遛,没干什么多余的事……相比下摆POSE狂云长和总要仰天45度的翼德真是想让我也仰天45度呀。长坂坡那段戏挺萌,尤其是穈夫人跳井的地方。不过我不晓得搞这么长和主线有啥关系——后来想想大概是为了证明玄德是货真价实的鳏夫。

    6,公瑾,我知道寡嫂如母不好当,不过也别对你小叔子搞什么单人PK老虎的斯巴达教育啊……他又不是小鱼儿--。射虎直接切去砍桌子这构思不错。

    7,这片里的大家都充满小资情调,比起战斗厮杀更关心的是音乐、宠物和女人。当然,可能打仗这事换业余来做,比较高级……我只是遗憾当时在听音乐和参观养马养鸽子,随后要去抛头颅洒热血的小兵们有那么点……炮灰而已。

    8,有人说台词雷要怪编剧。不过我想想吴导要求这要求那也脱不了干系。反正他说要做得比较轻松嘛……虽然我觉得这样不如让王晶来--。
    这片的人物塑造像这样:吴哥画了些叫阿瑜阿亮阿云阿操(--)的框,然后想起来什么就给他们填个色:比如诸葛要有白衣飘飘,比如公瑾要有强迫性调音癖和对老婆的恩爱,比如操哥要有文艺青年表现狂……结果搞得这片整个像一挂满彩色铃当的圣诞树。嗯,这么多铃当一块响,除了咱们不能说它摇出来的是音乐,其实也还蛮好听的是吧……

    9,因为爱熊猫而把小马叫萌萌,吴导您真是太可爱了。不过,当代最有智慧的俩男人和最有美貌的一女人合力帮一匹马接生……萌萌桑你还是应该挂一块牌子圈养起来。还有在军队里跟男人说“表让它以后去做战马”和在军队里说“表让我儿子以后去当兵”一样——怎么看都有点逃避普遍义务行为。

    10,床戏很销魂。很多人说梁哥在王家卫那里的阴气总算给洗掉了……不过脱光了的时候看来还没给洗掉。贴在人肚子上哼歌这种囧段子让我多少有点怀疑吴导其实暗恋王家卫。

    11,控人妻不奇怪,控loli也不奇怪,奇怪的是控“大概已经人妻了吧”的LOLI……话说以前柏杨老爷曾经讽刺说,西方会有为一个女人发动一场战争的事,中国永远在搞利益争夺,无法如此浪漫……不知道吴哥让孟德YY小乔是不是基于这等梦想。特洛伊的电影把这不切实际的浪漫给消灭了,他倒是努力恢复了来……但由于床戏太多,林小乔太嗲,还搞了个代替品送上阿瞒床……于是搞得这事一点都不像对美的追求,就是一个WS大叔坚持了许多年的性欲。

    12,关于小诸葛和周都督的眉来眼去,大家都说过我也就不说了。不过这大概是吴哥拍过的最受的一对儿。说起来胡子龙倒比较像攻,可惜……他就是传说中的炮灰男配万年好人卡呀。

    不过吴哥拍这片子,票房也收回来了,自己YY得也爽了,该占的都占到,那么给大家娱乐一下是应该的。

    ————

    1,melting snow的完整歌词是首绿帽之歌(“你大概背着我依偎在另一个他怀里”是说谁哪陛下),它的曲倒是气势激昂得像马上要去捉奸……04SOLO的时候那几句绿帽唱词没出来。不过51君您这到底是创伤的绿帽经验还是莫名的绿帽妄想咧……哦哦写这歌的那一年有人写了与君相逢十二月。

    2,紧急CON的小桃心真嗲啊。谁搞出这么少女情怀的创意……

    3,24的剧主题曲也就是KK新歌名叫Secret Code。我说一会暗号一会密码的,你们索性改个团名叫地下情好了><。另外又是紧急又是code,你们难道暗恋亚麻P——还是嫉妒人家收视高?

    4,即使是肥胖版CGX,二爷您也是英俊的。不要老摸嘴唇充诱受就更好了……即使您知道这片的卖点在于您的美色而非剧情。

    5,正义的伙伴第二集的向井小哥真是太萌了!和某同学总结说这种外表精英内心很呆简称精英呆的大好青年真是我们的爱呀。哦哦上天请丢一枚下来吧虽然他们可能都已经被正义的伙伴泡走了。

    魔王走上了华丽的鬼片路线……

    6,最近很想呼吁下ALL刚同人不过不幸发现摆渡这个关键词第一个出来的就是我自己的博,因为我上回呼吁过--。不过在某坛翻了一天文以后我的结论是拿ALL光同人来把他们俩名字对换对阅读也不会有影响……

    那么好吧请大家推荐ALL光给我小白可也生子立禁。

    ————

    对于新版红楼我一直没怎么发言,因为心想反正天雷年年有再雷也雷不过三级片吧,既然总要浪费钱,浪费完了也就OK吧……

    不过看到这个还是挺难过。人心到底是什么东西呢……

    http://cache.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funinfo/1/1207084.shtml

     

    分享到:

    历史上的今天:

    10年问卷 2007-07-19

    评论

  • 来找问卷的,看了这个,果然就是,期待值吧~~~-v-
    话说关于萌萌的激烈讨论里那句“反正也是荆楚之名不如就叫楚生吧”也很喷,相比之下那位为JOHN WOO奋力解释,“荆且直曰萌”的朋友好可怜啊……
    博主 对 F 的回复: 2008-07-26 16:36:34
    我看的时候特想摇晃着JOHN WOO说您是WYS啊WYS您不是ZYMCKG啊啊啊~~!

    嗯,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能把日本大叔们的冷笑话那套带到本土来,爆。
  • 我觉得他们就是嫉妒人家收视率高,摊手
    博主 对 小曼 的回复: 2008-07-20 23:53:05
    说得好&gt;&lt;
  • 明天回家,差不多一个月不能一天刷您六七遍啦,到时见。
    关于赤壁,已经看过的同事劝我节省30大洋(本地票价,全国统一否?)其实俺是至今连色戒都没见识的山里人。

    摸嘴唇的244很诱受,但是俺已经被你洗脑成功,认定了这是独自凄凉人不问斜倚熏笼坐到明的在比弯直大赛中胜过了筷子的失败受啊。
    不过没关系,还有一堆眼馋嘴馋的怪叔叔色阿姨排队抽签(那个,好像更悲惨吧)

    --重点是:您又对番茄君一句带过了!难道您对他华丽丽的汗水全然无视?若是俺有能耐必定天天番茄酱番茄汤番茄蛋翻来覆去排列组合着……扯远了,一厢情愿了,抱歉……但是,真的有点饥渴。拜托评价下魔王吧,俺看的一遍一遍又一遍全花痴去了--

    人心这回事呢,不能深想,因为思考者也惟有“人”。有时候会有点反感站在“此刻真理”立场上的人痛打落水狗的行为,或许是事不关己的冷漠吧,而且觉得语言比行动软弱些。看到很多事情就那么过去了,好不好只有时间验证……谴责过的事情俺也不能保证今后不再做,知道对的原则俺也不一定可以一直坚守。成为那种安静通透平稳善良的人是理想,俺会努力。

    嗯,借用您的名言:发文艺疹子了……
    夏天快乐。
    博主 对 顾想之 的回复: 2008-07-20 20:53:14
    嗯……其实我觉得赤壁还是值得上电影院一看的(帝都半价也要35……),因为在家一个人看我觉得会睡着的啊&gt;
    不不,24君是永远不会失败的!爆。他是除了自己谁也不能折腾的,拎着小健巡后宫,靠着熏笼数炮灰的……小白龙啊。
    魔王……其实是因为我每次看完后四处坛子晃一圈看看大家的评价也就爽了,自己懒得写啦。你也可以试试……
    夏天快乐:P
  • 事实上我想说,ALL光自古有之,而且通常来说其中涉及的所有人物都可以自由改名而绝对不用顾忌被识破。
    叹……实在让人无奈。

    姐姐想看就自己写吧 =3=

    其实我是厚着脸皮来申请友情链接的,我能单方面链接这里就好了,免得想看姐姐的的文字还得去百度搜ALL刚……(我明明是TK派的TT)
    博主 对 路路或小昙或骨头或其他 的回复: 2008-07-20 20:45:45
    啊,没事,我又间歇性进入自暴自弃的踩雷亢奋期了,爆。
    链接吧:P
  • 人心这玩意``还真不好讲.
    当初造型一出来``
    只一个秦可卿就能把我雷得风中凌乱如遭电击.
    我还能祈祷新拍的能看么.
    MAA``我一日一刷.
    博主 对 提款机 的回复: 2008-07-20 20:44:30
    嗯……作为样本还是有研究价值的:P
  • 姑娘我对你这里可是一日三刷啊!娱乐最优体现的淋漓尽致。黑得油亮油亮我咋就觉得纯粹了捏?

    另:看了最后的连接,心中也是百味陈杂。艳羡的是一种平静的心态。
    博主 对 塞 的回复: 2008-07-19 19:08:28
    三日一刷就够了XDD
    确实我没有那么黑T T
  • 用KO姐姐的论调说,ALL光是因为阿光经常被人拿来当YY小刚的工具而已,这些都不是对阿光的真爱哟~。所以才想要给阿光更多的爱。当然,我是不能理解KO姐姐【想要阿光得到更多的疼爱=让无数男人扑倒阿光=ALL光】的大脑回路。不过同理还是可以推得,ALL刚同人这么少,大概是因为KK同人里他常常都被阿光疼爱着,有满满的爱耶。所以ALL刚很没有市场。XDDDD。
    博主 对 隔壁KK黑 的回复: 2008-07-19 12:44:26
    我觉得这分明是因为我家遇人不淑,墙头不是二爷这种后宫成群的,就是baby这种女人不断的,东山这种鬼畜无边的,大头这种心怀叵测的,洞洞番茄这种家有CP的,连秋山都是结婚优先的……结果KOJJ只好广撒网滥捕鱼心想这样晚上总能轮着一个(靠花魁当到这样太丢人了!)
    反过来看二爷这儿我家和小准都多么的忠实正直!&gt;&lt;二爷饭只要在KKL和255里头挑挑就OK了。
  • 看了点吴哥的访谈(大概某期三联生活周刊?),觉得他拍三国的心思还是可以的——我并不是说陈导拍无极的心思就不可以了——虽然对于表现形式群众纷纷表示不太买账。至于我个人对于这戏最大的不满就是,在电影院里坐着看的我不知道它是上下集的= =+++

    那桃心……昭示着你家的又被吃了吧= =
    博主 对 R 的回复: 2008-07-19 12:39:04
    拍肩膀,这种做到一半然后被说:咱们这是前戏,其他下次再来!的心情……是很值得同情的,喷。
    我家阿光天天都是洗好剥光丢上床的,有人自己啃不动我也没办法,斜眼。
    那桃心……我得说长得和我家漱口杯上的一模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