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12-31

    不得不来写的2010年度总结 - [Love on the Sand]

    晚上左磨蹭右磨蹭3个小时,考虑到再不写明天大概也写不成,于是就要拖过某人生日了那是不成滴……所以还是来写。= =

    年度最巨大冲击:围脖刷屏战= =

    这一年的博客从半周更变成月更,当然章台柳枝随风舞,被皇上睡过后就变得和那啥一样敏感的大巴是个契机,但究其根本还是围脖儿的功劳。从网易的聊天群转到新浪的八卦阵,群众变心快得好像KO爬成TO(喂),突然间也就适应一天二十条转帖的日子,从此八卦来源从豆娘变成渣浪,博客话痨变成小段子集锦,唯一相同的还是谈得起风月谈不起国事……真是不知算是欢喜算是忧伤。

    年度最真爱:大扫除舍不得丢掉团= =

    哦看见在这个榜上二位和morning娘一起名列榜首真是……心情复杂= =。
    算起来到了这一年年底我居然还是没有爬墙,并且因为沧海兄和snow兄雷劈一样的激情稍微焕发了一下第二春,真是出乎意料+可喜可贺。不过本团今年工作简直是失业+失业,一边连专辑都糊弄不出来(好吧这是精益求精==),一边要不是开了几场CON就要消失人海(好吧这是养精蓄锐==)。至于那个卖身(喂)不卖笑(喂喂)朝着一群萝卜白菜秀肌肉的同学……对他的评价还是留到明年DVD再说。BPM专辑附送的DVD大致是囧萌雷济济一堂,不过听到如今他再唱某些歌儿也还是很感动。不过唱MY WISH的时候,全场一齐呐喊TSUYOSHI的景象还是惊吓到了我,什么时候您老SOLO CON上也出现了这么多您跟米花(滚)的死CP饭!
    令人欣慰的一点(大雾)是这么一年年下来,MY WISH这首歌不管当初是写给宫X小姐或者不知名女士A或者梦中二次元女神的,如今终于通身盖满了TSUYOSHI同学的戳,好像被雪穗压过以后的美佳姑娘想起那一幕也再没有最初的记忆……不行这个比方太不道德了。
    公益歌曲也还是要说一下。虽然初听的时候我对了几十次手指,觉得虽然俗话说老夫老妻越来越像连鼻毛都一样(呃),但进化方向是墩子风格的曲子(没有调)和秃子风格的歌词(傻二白),还真是让人心情微妙……不过听多了倒也越来越有爱了。顺便我还挺喜欢这个令狐冲嫁给东方不败从此过着有时一天两三次有时一天四五次的河蟹生活的PV的= =,不过发散思维一下,他们二位在山头(火星)上并肩看着的那些普通平凡的幸福,正是那些他们因为做了这一行从此告别的人生……(当然这个纯属发过头了……)

    年度最萌读物是《恶童日记》三部曲,一起读下来真是极其给力!层层抽丝剥茧最后彻底翻转的结构真是非常PERFECT,我看第一部的时候默默地觉得有些芥蒂的地方最后都完美地得到了解释。其他推荐是尼尔·盖曼的《星尘》(一定要是插图版!)和吴闲云的《煮酒探西游》,后者虽然扯淡但扯得很麻利,虽然是歪理也让人有种逻辑贯通的快感。顺便翻豆瓣发现《肖申克的救赎》是年初看的……我对斯蒂芬老师的中篇比对他的长篇有爱多了,因为觉得不那么像在骗稿费(喂喂)

    日系小说方面,《告白》和《向日葵不开的夏天》都属于本来期待不高,但读完还觉得相当痛快的作品。《络新妇之理》虽然秉承京极夏彦一贯的天马行空乱七八糟,杀人动机更是让人吐槽不能,但是因为这次关于性别大战的辩论颇有趣味,所以我也颇高兴地看下来了。

    年度最爱日剧……我努力地想了一下,今年追的几部,不弯女GOLD自恋萌菌小田雾杜立德都是萌雷并存,mother不错但是拿第一集当个小电影也就够了(我没有黑裕子阿姨的演技TOT),至于熊猫那个我还没看完呢……结果还是《我家的历史》,虽然小三上位各种YY,但是各位历史和现实的大牌打酱油的沧桑还是看得人民好欢乐啊……以及三谷同志真是一个擅长发掘大家萌点的人= =。

    年度电影……居然葛大爷一张脸霸占了整个京城的电影院,真是让人有种默默挠墙的心情。让子弹飞很不错,理直气壮地卖腐和搅基也还挺可爱,不过大约是之前期待太高,看完并没有跑去买票再看一遍的热情= =。至于那些努力跳出来嚷嚷在电影里看见各种深意和影射的同学……我得说这种非拿原创当同人看的劲头太讨厌了,人姜文老师好容易拍个赚钱的电影,你们就给他条生路吧……

    你们全家都蛋疼小清新的非诚勿扰2和虽然不知道在扯什么淡但我已经不打算以身试雷的赵氏孤儿就不提了= =。

    之前说过我对阿凡达的怨念,于是这么看来心无挂碍地看得高兴的电影也还是《盗梦空间》和《玩具总动员3》。

    不过也忘记说到《剑雨》。之前有人说这是《卧虎藏龙》后十年来最好的武侠片,我本来想反驳一下不过仔细想想十年来确实也没什么片子比它强的= =。其实我不怎么喜欢《卧虎藏龙》里的loli控胖大叔慕白发哥和中二病不良少女子怡娇龙,而《剑雨》放弃了扭曲的心灵补完计划而趋于老婆孩子热炕头的脚踏实地,虽然少点意气风发为国为民,却也颇有一种岁月绵长的深沉疲惫。此外就是我跟snow兄把它当成了一个剑心同人(是的剑心就是那XX转主妇的谁= =),于是从头到尾都看得非常欢乐……唯一的槽点是之前人民纷纷把它当做是京都篇,结果一看,是追忆篇……(滚)

    年度网文数来还是星汉帝国(= =不知道它是啥的同学请自由百度知道防止踩雷)。虽然看这篇文的中间我做了好几个晚上的噩梦不知道是不是给恶心的= =。但还是觉得这篇文是个奇妙的存在。作为那啥作品比起朱颜血之类居然不怎么雷,OX吃人之类描写都充满了一种非常娱乐的冷笑话感,叙述结构可能是同类小说里相当巧妙的一种,而且真是系统完整理想远大,充满一种秩序完备的和谐气质,我居然觉得吃人者(男人)理所当然,被吃者(女人)浑浑噩噩的设定颇有点反乌托邦的劲儿……不过作者表示他就是个写小黄书的没什么特别影射,我们也就不要做拿原创当同人看的KY事儿了= =。

    年度最萌同人作者……由于各路萌物们爬墙的爬墙出本的出本洗手的洗手,所以我仔细想了一下,最萌作者还是新晋大画伯熊猫阿沧老师!仓鼠黑豆豆眼和嘤嘤嘤嘤小胡茬都是大萌物!

    当然我自己是啥也没干,大纲也没编坑儿也没挖……唯一的那预告片还是去年就做过的。至于那种年更不知道有没5000字的不提也罢。其实结局我想好了,不过告诉群众的话大家的反应一定都是我勒个去……

    不过我自己每次对那些刚听到只能反应“你们这算是坑爹呢还是坑爹呢还是坑爹呢”的提前剧透,经常是刚听见的时候觉得天雷滚滚匪夷所思,等到实打实走过去了以后,也就像海猫EP6和7一样凑合着接受了……如此说来我真是一个容易对付的读者(滚)

    年度游戏依然是海猫,虽然EP6言情得像武内阿姨替富坚操刀,EP7汉化现在也没出而情节已经被基本透得一干二净外加各种神展开和神崩坏,但是不到今天EP8出来群众的心也总是不能死。海猫最终大概也并没有变成有无之辩的哲学探索剧而只是个普通的神经病言情悬疑狗血剧,但不管如何,它带来了一群萌人和一个萌故事,这也就够了。

    年度新欢……无。我总不能说是小方块游戏=V=但愿新年新气象。

    于是放个snow老师的心头肉,在石景山游乐园遇见的滚圆如墩子蛋腚如秃子的招财兄应景。大家新年快乐。

    分享到:

    历史上的今天:

    2015年终总结 2015-12-31
    2014年度总结 2014-12-31
    2012年终总结 2012-12-31
    2009 2009-12-31

    评论

  • ---------我是刚刚那条分割线的相方-------
    但是这些文真的几乎算是一个时代藤真文的代表了,大家都很喜欢,希望录入文库,即使在这个SD已经不再红火的今天,也有那么一个真正属于Kenji的地方。
    真心希望大人同意授权。祝大人新年快乐^_^
    回复小欧说:
    非常感谢^_^
    不过年纪大了难免有悔其少作的时候,现在看那些玩意bug也很多,转载就算了吧……
    2011-01-27 01:00:43
  • 于是俺就这样闯进来真的很冒昧,但是俺顶着大红脸还是进来了,希望大人乃表介意。
    俺想向大人申请大人多年前写的所有藤真相关文的授权转载到dearkenji.net。这个是新建的坛子,一切为了他本人。当然我知道大人乃早就爬墙了,那些俨然已是往事中的往事了。
    ---------我是厌恶blogbus搞神马限制字数的规定的分割线----------
  • 我就知道每年这个时候你一定会来写篇日记的,当然内容是否待补就不知了。我很欣慰今年它不是待补<----连日记都不写的人自己先去检讨好了= =

    新年快乐!
    回复树の影说:
    嗯,今年溜达了一圈发现大家都没怎么写,我很桑心= =++
    2011-01-04 00:11:45
  • 老师新年快乐!
    时光如水岁月如梭转眼又是一年喜新厌旧如我居然还没有爬简直就是奇迹……顺便那天回忆才发现,本能寺居然不是去年而是前年的事儿了……好吧现在说起来是大前年!再次感叹时光如水岁月如梭我勒个去的……
    回复wind说:
    啊哈?居然是大前年了么?
    我果然可以金盆洗手了!(滚)
    2011-01-02 12:42:01
  • 花魁新年快乐!
    (今年第一桩就是勇敢的初留言orz
    回复莱茵说:
    新年快乐XDD(围脖儿上不是已经留过了……)
    2011-01-02 12:21:16
  • 新年快乐!记得填坑或者挖新坑~
    招财放在年终总结后面真有种定海神针的效果orz
    回复nosnow说:
    啊呀呀你终于爬上来了~~新年快乐!
    2011-01-01 02:37:25
  • 各种忙碌动荡收获和失去的一年……
    年底了,连我家老爹都问,今年不去日本?
    但是,我也没有爬墙!!!
    新年快乐:)
    回复R说:
    新年快乐XDD
    2010-12-31 17:07:09